2017年2月7日 星期二

「法華三昧行法」的「定課版」初稿完成




 2017年新年初始,與 英善老師將「法華三昧行法」的「定課版」確認,至此「閉關版」及「定課版」的初稿都完成,接下來就要進行「法會共修版」的編撰。

 「定課版為依據「閉關版」所編製,可做為日課或晚課使用,以修持事懺與誦持《法華經》為主,作為將來剋期精進的前方便。行法中的誦經與禪觀,可依個人時間自行安排。另外,若因為時間匆促,於「修持五悔」中,有提供「略文」作為修持參考。

 智者大師於《法華三昧懺法》「第九重明誦經方法」中云:
四時坐禪,不得全廢,事須久坐。若人本不習坐,但欲誦經懺悔,當於行坐之中久誦經,疲極可暫歛念;消息竟,便即誦經,亦不乖行法。故云:不入三昧,但誦持故,見上妙色。』」
若時間安排允可、或待身心調熟,能加修禪坐理觀,則更加完備;如慈雲遵式大師云:「十科行軌,理觀為主,儻一以誤,九法徒施。

 完成如法的「法華三昧行法」與弘揚修持,是印隆此生的心願之一,祈願以正知正見的佛法,讓大眾都能同霑法益,同見普賢菩薩莊嚴身!


相關文章

-          20160402-希望流通《法華三昧懺》
-          20160912-《法華三昧懺》編輯版本
-          20170120-「法華三昧行法」定名確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